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职业资格证书

国际商务跟单员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外语外贸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量:

  国际商务跟单员运作是全球贸易流程中的重要环节,以外贸商务跟单处理为核心的商务单证员,则是外贸企业必备的基础性岗位。在国际贸易结算中,单证员的工作主要是对国际结算业务中所应用的单据、证书和文件,包括信用证、汇票、发票、装箱单、提单、保单等进行制作处理。在国际贸易的每一笔业务进行过程中,不论外销、货代、报关、报检中的“哪一员”,其“合同、订单、报关、报检、运输、仓储、银行、保险”等各个环节,无一不是通过各种单据凭证来维持的。

  以外贸单证处理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国际商务单证员是各企业开展外销业务的基础性人才之一,外贸单证员是国际贸易的先行官,各种单证的操作实务既是外销、货代、报关和报检等“四大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大员”入门的首要条件。

   

  官网: http://www.icd.net.cn/

  报名方式:现在官网进行报名,再到继续教育中心确认考点。

  费用:每科80元,两科共160元;另外每科交纳报名费20元,两科共40元。

  参考书目:《国际商务单证理论与实务》(全国国际商务单证专业办公室 编)

  《国际商务单证专业培训考试大纲及复习指南》

  (各大网络书店均有销售)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