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概况

外语外贸学院(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Trade)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4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学院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1名,其中正副教授26名,海归教师11名,讲师58名,聘有美国、英国、法国的外籍教师4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96.74%;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总数26.67%。多名骨干教师拥有全国商务英语翻译(高级笔译)、经济师、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培训师、跨境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商B2B/B2C数据运营认证讲师等职业资格证。学院设应用英语本科专业和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专科专业,主要为中外企业和事业单位培养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跨境电商、外事交流、国际旅游等工作的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拥有与教学配套的专业实训室11间,包括一体化语言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等,为外语语言、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跨境电商等知识和技能实训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自主学习平台。

学院不断开拓国内外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双方共同搭建“校内实训室+校外实践基地”紧密对接的平台,以“订单班”、“创业班”为载体,“校企双导师”指导学生实践教学;我院与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曾获“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广东省跨境电商优质人才培育基地”、“敦煌网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基地”等授牌,为专业建设、“教学做一体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近三年,学院获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包括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等;发表论文和出版著作71篇(部);至今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6项;教师获多项省级、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个人奖等。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