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教学科研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孟继燕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2020年12月17日上午在4栋教学楼4211教室,外语外贸院商务英语管理教研室组织了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付辉红老师主讲的《高级商务英语Ⅰ》课程,根据授课内容把思政元素融入于英语教学之中,凸显了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阵地作用。我校督导办郭开仲教授前来指导。

3.jpg

付辉红老师以纪录片The Social Welfare System in China为例,挖掘其中的思政元素、引出单元主题,引导学生了解我国的社会福利制度,感悟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

此外,在教学过程中,付老师设计了富有创意的辩论赛、小组讨论等环节,例如将Job Insecurity与当下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相结合,组织学生全英讨论大学生就业的自我SWOT分析,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课堂气氛活跃。这种有活力有深度的教学设计不仅训练了学生的思维,更强化了学生的语言能力。课堂练习结束后,付老师鼓励学生提升自学能力、密切关注国家时事。

4.jpg

付老师在《高级商务英语》的教学中融入价值引导,体现了自己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契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英语专业教学指南》对教师的能力要求。公开课内容充实、选材精心、富有趣味性。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带来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5.jpg

课后,参与本次公开课的外院老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进行教学探索与反思,参与讨论的老师有魏凤旗、江银菊、卢雪、郭伟、孟继燕、曹轩等。大家认为外语教学需要融思政教育于教学之中,每堂课力争融知识、能力、素质与情怀为一体。

今后外语外贸要继续组织开展示范教学活动,积极开展教学研讨、营造传帮带的良好教学氛围,不断提升外院的教学质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