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国际交流

外语外贸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董燊龙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量:

根据学院院董会2015年7月21日决议(广科院董会纪【2015】7号):同意外语外贸学院成立国际交流中心(教研室编制),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了国际交流中心。经外语外贸学院班子研究决定、学校批准,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由外语外贸学院朱和平副教授担任,外语外贸党总支副书记刘良和何冬兰、凃文莉老师协助工作。中心将依托外语外贸学院和相关学院的学生管理体系和任课教师等开展工作。

   

一、国际交流中心简介

1、国际交流中心的目的

加强我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培养适应国际化生产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广科院的内涵建设。

2、国际交流中心的职责

外语外贸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负责开拓和建立与国内外高校和机构的学生交流合作关系,并具体规划和实施各类学生国际交流以及语言培训项目。

3、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内容及具体项目

1、与国(境)外高校和机构合作开展2+2学生专本连读留学直通车联合培养项目。前二年学生在学院按照正常的教学计划完成课程学习并,在此期间辅之以志愿参加形式的校内雅思或托福英语强化学习,第三年始学生到合作校进行二年的本科学习,互认学分,合格者分别获得广科院专科文凭和和合作校学士学位。

2016年外语系招收2+2商务英语国际创新班,由中心负责管理。

2、开展学生国(境)外游学、夏令营、带薪实习、互换学分学习、境外企业参观考察培训等多途径多形式的非学历交流学习项目。

3、邀请国(境)外专家来校开设国际教育和文化等讲座以及开展国际交流宣传活动等。

4、中心将与专门的雅思培训机构合作,根据学生意愿,对报名参加2+2专本留学深造项目以及其它国际交流项目的学生进行校内雅思或托福英语强化培训。

   

二、2014年以来外语外贸学院国际交流活动情况简介

1、先后与十多所国外大学和国内机构洽谈合作,目前已经根据本院的实际,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BPP大学、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美国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日本留学社会实践支援协会等高校和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2、与北京P&J国际文化公司、广州远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日本留学社会实践支援协会等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了多批学生赴美带薪实习和赴日研修学习实践项目,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效果良好。

3、上报省发改委关于举办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方向)2+2专升本联合培养国际创新班的申请获得批准,争取学院在2016年招生。

4、经学院批准成立外语外语外贸国际交流中心专门开展学生国际交流活动。

5、邀请了美国瑞尔盛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建华、我院特聘客座教授Peter、日本专家八田真太、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国际处长M Subaji、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商学院院长、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国际处项目专员等为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开设了一批讲座和课程。

6、组织了商务日语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在内蒙古举办的“第七次中日青年沙漠交流”活动。

7、接待了多批次的国外高校来访交流来宾,拓宽合作渠道。

8、协助学院聘请高层次高水平外籍教师,并组织学院英语角活动。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