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教学科研

我院院长李磊教授作“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三)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张千慧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量: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院长李磊教授作“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三),外语外贸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讲座。

图为李磊院长讲解论文写作格式

本次讲座是专题讲座的最后一讲,李磊院长给老师们作了论文主体部分的写作指导。李院长提到,论文的理论部分应包括论文的理论来源、重要人物、影响,随后简单陈述内容,并讲述研究方法。

图为李磊院长讲述论文写作要点

随后,李院长用实例详细分析了在论文第三部分以及结论部分的写作要点,包括词汇运用、图表格式以及语法要点等。李院长提到,在毕业论文指导的过程当中,各位老师应注意学生的写作细节,并做出详细要求。

最后,李院长讲到参考文献的格式及要求,指出参考文献应该包括英文和中文的各类核心期刊,应包容并蓄,多参考、多思考。

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受益良多。通过系列讲座,老师们进一步地明确了毕业论文指导的步骤及细节,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撰稿:张千慧

审核:李磊  杜艳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