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教学科研

我院院长李磊教授作“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张千慧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2022年9月28日下午,我院院长李磊教授作“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李磊院长讲座现场

首先,李院长提出论文撰写的三点要求,即“设计的质量,表达的质量,思想的质量”,并强调毕业论文格式规范的重要性。

图为李磊院长讲述论文写作要求

接着,李院长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的选题、格式、框架、观点创新等。李院长提到,毕业论文写作应有不同的思想主题,指导老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研究方向,引导其开展不同的主题研究,包括语言学、翻译学、跨文化研究,经济管理学、教育学和文学。最后,李院长图文并茂地详解了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方法的区别和特征,并强调论文写作中研究方法设计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提高了学术论文撰写和指导水平,对将来的学术研究和论文指导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文:张千慧

审核:李磊、杜艳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