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机器人应用研究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更多 >> 科学研究

. 研究所概况

  研究所成立于2014414日。

现有来自学校自动化学院和信息学院的研究人员15名,是一支毕业于机械、电气、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仪器仪表、计算机与通讯等不同专业的老中青相结合的科研队伍,其中具有高级工程师、教授等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占2/3以上。

研究所的研究基地为学校“智能制造实验中心”。该中心拥有产自ABB公司、广州数控公司的各种机器人与仪器等价值千万元的高端实验装置与设备,以及3500m2的实验场地。

研究所下设两个研究室,主要从事:

1. 服务于智能制造的机器人“应用理论”研究

2. 服务于智能制造的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

3. 服务于智能制造的各种智能系统与装置研究

. 研究所领导班子

   研究所所长:杨宜民教授

   副所长兼1室主任:王香文高级工程师

   副所长兼2室主任:方斌高级工程师

. 杨宜民所长简介

在广东工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从1978年起,从事机器人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至今已达40年,期间曾到日本筑波大学、东京大学从事机器人研究3年。

现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机器人》和《控制理论与应用》核心科技杂志编委。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并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市科研项目30多项,横向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著作6部, 个人传记《儒渔人生》1部,获6个国家专利;已培养硕士毕业生100多名,博士毕业生30多名。

    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人民教师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南粤优秀教师特等奖;南粤杰出教师奖。

  研究方向:智能控制,机器人,人工智能

. 研究所的联系信息

地址 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广科院3号教学楼1

邮编 5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