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绿色材料与能源技术研究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更多 >> 科学研究

绿色材料与能源技术研究所

绿色材料与能源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7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人员4名,教授3名,讲师1名,具有博士以上学位的研究人员5名,在研博士2名。研究人员的特长专业分布于化学化工、材料学、建筑学及计算机技术等工科领域,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秀科研群体。主要研究方向是: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环境友好绿色材料,新能源材料与节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

依托于绿色材料与能源技术研究所,于2014年建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目前在站博士后三名,主要研究方向为相变节能技术及可降解高分子材料,通过与企业界的紧密合作,如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江门万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梅州五指石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一些科研成果也成功进行了商业转化,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研究所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是学校重要的产学研基地,为建筑工程、电子电气等专业提供实训课程,如家用雨水回收系统、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等。主要通过学生实际操作,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以相关实践课程结合双创中心的创业指导培训,为将来学生就业及自主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几年来,研究所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取得了一定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EI收录16篇,获得专利授权一项,通过与广东省多家企业开展横向合作,取得了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市级科技二等奖一项、省级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