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

Network and Information Cent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中心概况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2021-07-12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在学校主管校领导指导下,负责学校校园网建设、运行、维护、管理、与服务工作,网络广播设备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其工作职责如下:

第一条 负责制定我校校园网建设总体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新建、扩建、改建计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和维护网络广播设备、课室多媒体设备的工作任务,按年度预算经费制定购置计划、维修计划、材料计划等。

第二条 负责制定网络信息中心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

第三条 负责协调安排网络中心日常工作任务和计划,全面负责校园网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拓展网络信息中心业务。

第四条 负责网络安全,做好网络设备、系统软件的申购、调配和管理;负责审批网络信息中心的各项经济开支,并上报相关领导进行审批。

第五条 根据校园网总体规划,指导网管员对校内各使用单位合理分配IP和域名;熟悉各种品牌网络设备的配置建网和系统应用软件的搭建,定期备份配置文件,能解决运行和管理中的有关问题;负责网络信息中心的各项工程的监督和实施。

第六条 负责部门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对人员进行全面考核,就其岗位使用、职务晋升、奖惩等提出建议;定时组织部门人员对外进行学术和技能交流,并建案归档。

第七条 负责与校内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各单位在与网络信息中心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第八条 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和月工作计划,并检查完成情况、撰写学期工作总结。

第九条 不定期检查网络信息中心管辖内的设备运行情况和设备安全情况,对出现问题络现象、问题及时进行更改和完善。

第十条 认真履行、落实省厅信息中心有关信息化建设等文件要求。

第十一条 完成学校上级领导下达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