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外语外贸学院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成功举办 “跨境电商人才线上专场双选会”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量:

2023年12月20日,外语外贸学院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成功举办“跨境电商人才线上专场双选会”。学院院长李磊、党总支书记何雪葵、副院长杜艳红、跨境电商教研室教师张凌梓、马菲菲出席了此次活动。双选会由阿里巴巴国际站负责人刘佩敏女士主持。我院2022级应用英语专升本21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双选会特邀深圳勤德电子有限公司、深圳上佳美礼品有限公司、深圳市东特塑胶制品有限公司10家外贸企业参会,涉及电子、化工、箱包制造等行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运营、推广等。双选会包括六个环节:学院院长发言、跨境电商B2B行业介绍、跨境电商主要岗位介绍、择业面试建议、企业宣讲、学生投递简历。

会议伊始,我院院长李磊教授代表外语外贸学院感谢阿里巴巴国际站和企业嘉宾,动员学生要抓住校园招聘的宝贵机会,将所学应用到企业实践中,并鼓励学生在择业、就业的过程中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学习”的心态。


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磊教授讲话

阿里巴巴国际站负责人刘佩敏女士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跨境电商B2B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企业人才需求的特点,并就学生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给出建设性意见;接着,刘女士依次介绍10家外贸企业的基本信息、主营业务、岗位需求、岗位职责、工作环境等,并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企业业务、岗位待遇等方面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



双选会现场学生积极互动


解决应届生就业问题,不仅是每一位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同时也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部署工作。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了解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并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也为企业吸纳优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渠道。我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方式,通过平台搭建、就业指导等措施促进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撰文:马菲菲

审核:李磊、杜艳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