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以训促学、以学促效——我院实习指导老师文浩竣组织学生开展跨境电商主题企业课堂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量:

12月15日,我院实习指导老师文浩竣前往广州呈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以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为主题的企业课堂,带领学生们从跨境电商店铺运营技巧、社交媒体推广、产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学习。通过此次企业课堂,学生们从工作岗位的实际需求出发,学习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前沿动态,汲取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杜艳红参与了实习督导工作。

该企业课堂以真实的企业案例为基础,结合理论知识,让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操学习。20级商务英语本科3班、4班的7名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分组进行了市场调研、选品、产品上架等实操练习。此次企业课堂不仅增强了学生对跨境电商岗位任务的理解和掌握,而且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和沟通技巧。在课堂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互相讨论,展现了极高的学习热情。杜艳红副院长及文浩竣老师在指导中给予帮助和指导,并对学生的实训成果进行总结点评。此外,指导老师还针对学生在实习期的实习安全、职业生涯规划、团队协作、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以加强学生实习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

此次企业课堂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视野,而且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跨境电商实操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将来的职业规划。企业课堂的开展旨在为正在实习期中的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外语外贸学院也将继续探索更多形式的企业课堂教学,以训促学,以学促效,努力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实习与就业。


image.png

企业课堂现场


image.png

企业课堂师生合影



撰文:文浩竣

审核:杜艳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