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专题讲座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文浩竣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为帮助我院20级学生适应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5月10日,我院特邀广州大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立先生,于图书馆新书发布厅作“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之“跨境电商和跨境直播行业对商英专业人才需求分析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文浩竣主持。学院副院长杜艳红、教师宋颖出席会议。我院20级商务英语本科1至3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伟立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与跨境直播行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跨境运营、推广、美工、主播等岗位的工作职责及特点,引导同学们寻找自己的职业兴趣,并通过自我分析、制定目标、付出行动、勇攀高峰的“四步走”规划,鼓励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脚踏实地将计划付诸行动,结合自身特长及兴趣爱好,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在交流环节,刘总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行业发展和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知。我院将继续组织高质量的职业指导专题讲座,多措并举促进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刘伟立总经理讲座现场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


撰文:文浩竣

审核:杜艳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