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为学生职业生涯护航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田浩霖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为推动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3年5月10日,我院于阶梯二教室开展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大会为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大三学生量身打造,旨在引导学生做好岗位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为学生提供实用的职业技能和职场经验,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职场挑战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会议由龙鑫玲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杜艳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田浩霖、教师黄碧君出席会议。学院20级商务英语本科全体同学参会。

图片 2

杜艳红副院长从实习目的、实习内容、组织安排、实习要求、成绩评定、企业课堂、实习档案7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我院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实习工作方案、档案整理和注意事项。

最后,杜副院长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出发,强调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调整好心态,以“尊重”“虚心”的态度开展实习和参与企业课堂,逐步掌握岗位基本知识和技能。

第二,学校将举办多场招聘和讲座,包含校园招聘会、学院专场宣讲招聘会、双选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跨境电商岗前特训班等,为学生和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为学生的职业生涯护航。

第三,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第四,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虚心向师傅学习,不断拓展视野,提高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五,按时签到和撰写周报、学习总结等,及时上交实习材料存档。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大会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岗位实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他们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如此实用职业指导,让他们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职场生涯。20商英本科5班(跨境电商)周建润认为:“参加此次实习动员大会,我对岗位实习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对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些实用的技能和知识为我将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很大帮助”。

图片 3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实习是大学生走向职场的关键,也是大学生职业生涯的基石。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学生深入了解了岗位实习的目的、内容和重要性,对将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文:田浩霖

审核:李磊  杜艳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