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陈琪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2021年6月8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良组织全体辅导员教师召开了本学期末关于“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会议。

由于近期广州突发疫情,防控防疫工作不断加强,学校对进出校园的人员有了更加严格的筛查和管理。且临近期末,学期课程进行调整,学生每天的课程量增多,作业量加大,期末考试、各项能力考试等接踵而来,在这些大环境的影响下,有些学生的心理承受了较大压力,情绪及心理状态容易发生异常,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有效开展学期末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进行工作部署。

图片1.png

会上,刘良书记强调了学期末应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健康对学生有效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等方面有积极的意义。现阶段,学生是处在发展阶段的人,他们的心理常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情绪也容易发生波动,这种变化和波动是可以理解的,但需要教师们积极去引导,及时去梳理。因此,各辅导员教师要重点关注近期行为、情绪异常的学生,做好学生工作记录,要及时跟踪、及时疏导,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学生工作,“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重在引导,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同时,根据现阶段防控防疫工作要求,仍实行“非必要不外出”政策,各辅导员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学生请假审批工作,严格审理学生请假原因和时长,保护学生安全,并适当的采用多种方法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保证学生安全。

图片2.png

会上,各辅导员教师也积极响应,献计献策,并强调将把学期末的重点放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上来,认真排查所带班级学生的心理情况,增加走班、查课、查寝次数,重点记录未出席的学生,约谈行为情绪异常、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确保我院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