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信工师生同上一堂必修课——国家安全教育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张璐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量: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许大家会觉得这部法律很陌生,国家安全,对于一个个体来说这个话题太大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相离太远,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近几年来,细心的朋友也许会发现,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新闻事件见之报端,如为境外间谍机关搜索军事机密,策划武装叛乱,暴乱等,国家安全已经拓展到经济、社会、生态、网络等各个领域,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国家建设的接班人,更要加强国家安全方面知识的学习和了解。


1.jpg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课)




微信图片_20200417172045.jpg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课)




今年国家安全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4月15日,广科大号召所有师生同上一堂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本次公开课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范维澄,陈建国老师主讲,信工学院所有辅导员动员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观看学习这堂必修课。学生观看视频后反响热烈,国家安全看似一个宏观的话题,但实际上却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在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认真履行做为一位公民的职责。不少同学表示,以前对于国家安全了解较少,通过这一次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对于国家安全这一概念及其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仅仅通过一堂课还不能够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方方面面,自己会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对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努力做一名爱国、践行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