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信工学院全体学生观看学习“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张璐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量:


为了切实筑牢学校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文件精神以及广科大学生处针对观看直播公开课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所有在校生学习观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为了不影响正常的网络教学工作中,直播课期间有课的班级正常上课,课后利用业余时间观看回放,没有课的班级在4月9日下午15时到16时30分在广东消防躲雨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410154032.jpg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消防直播课)




辅导员下达学校的要求后,同学们积极响应,观看直播公开课,并将观看照片分享到班群,网络直播公开课列举了相关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逃生技能和导致火灾的“不对称”因素,通过视频展示,向师生讲解了一些常见火灾的起火原因和正确报火警的方法,同时指出了高校校园内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410154039.jpg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消防直播课)



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已经开展多次消防安全相关讲座、主题班会、现场演练,本次公开课通过观看直播和观看回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在校师生在线学习“全省高校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希望通过本次组织师生观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课,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重温消防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摒弃消防安全陋习,提高大家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互救技能,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