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活动

以“三个务必”引领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的相关文件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10日在1312教室给信工青年学生开讲 2023 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琳为本次课堂的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2023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思政第一课”主题为:《以“三个务必”引领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事关社会主义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使命,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一重大论断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对管党治党的高度警醒和深邃思考,也为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引领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jpg


         肖琳书记分别讲述要引领广大青年强化政治认同,时刻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和韧劲;要引领广大青年强化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进京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引领广大青年强化见识胆魄,时刻保持主动迎战的定力和毅力。广大青年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面对国外敌对势力“抹黑”“歪曲”“甩锅”等荒谬言论和仇视行为,要理直气壮地予以驳斥;要做思想上的明白人,面对网络上隐匿性、煽动性和欺骗性的信息,要切中要点、直击痛点、回应关切;要做行动上的有心人,要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的战略安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矢志奉献,在担苦担责担难中经受考验。


3.jpg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