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专科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杨维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21日上午11:00,信息工程学院专科学生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专科学生党支部在6502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讲座,杨维书记为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专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党务小组成员等参加了党课学习

blob.png 

图为:杨维书记讲党课

杨维书记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正确认识新形势、正确认识新阶段、正确理解新理念、科学认识新目标、把握工作新要求五个方面出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杨维书记向学生讲述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前提,梳理了“四个全面”中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路,提出从发展环境看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期,从历史方位看我们处在两个百年交汇期的转折点。第一部分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着眼点,深刻分析当今中国的新形势,指出当今之变不是一国之变也不是短期之变,而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同时指出,当今中国仍然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

blob.png 

 图为:与会同志认真听讲

在第二部分“正确认识新阶段”中,杨维书记指出要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来认识新阶段,要以历史视角出发,指出现代化是近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目标,又从人口规模现代化、共同富裕现代化、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的现代化、和平发展的现代化五个方面分析中国现代的意义,以解读当今中国所处的新阶段。

最后杨维书记以简洁明了的语言,结合具体实际,向各位党员解读正确理解新理念、科学认识新目标、把握工作新要求三部分,指出全体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