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夯实教学硬实力 —广科大2022-2023学年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信工学院选拔赛圆满举行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为适应并推动本科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在81504室组织开展广科大2022-2023学年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信工学院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陈政石院长、兰娅勋副院长、蔡娟副院长、所有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共6名老师参与本次选拔赛。


image.png


以“如何上好一门课”为出发点,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凸显职业教育特色,选拔赛主要分为说课与讲课两个部分,具体包括: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比赛开始前,兰娅勋副院长讲述本次竞赛的目的与要求,传达上级竞赛精神。接着,各参赛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进行讲解,其中徐鹏老师即使身处滨海校区,也积极参加与准备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演讲,体现出教师专业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徐鹏.png


各参赛选手纷纷进行精彩的教学展示后,陈政石院长针对大家的情况进行详细细致的评价。首先针对课程的系统规划方案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设计要素要完整、教学活动安排要恰当。同时,由于这是竞赛,要注意好时间的安排与把控,在大家均等的时间内每部分内容要精准把控,做到不会时间安排不妥当,不会时间过多过少影响效果。最后陈政石院长提出,这次选拔赛无论哪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课程与教学设计都是每位老师该要好好思考如何以学生为本、符合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计划来进行设计,担当教师应有职责。


image.png


这不仅是为了比赛,信息工程学院在未来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职业教育高校课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我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打造职业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