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信工学院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2022年11月5日,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主办,27家单位和机构协办的“2022第五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创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共设置十大奖项,其中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共27所高校荣获此荣誉,这是对我院在大数据方面教育教学的认可,也是对大数据专业发展的鼓励。


本次论坛是落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具体活动之一,为全国普及区块链知识、传播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奠定基础。论坛由来自全国产、学、研各界代表300多人出席;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领导、教授、副教授、学科带头人及教师骨干与100多位企业信息化高管、行业协会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赋能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专业建设及教育教学创新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信息工程学院在职业本科教育的新征程上一直团结奋斗、毅勇前进,其中设立大数据工程技术 (本科)专业,旨在为国家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掌握较为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大数据工程技术领域,从事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平台开发、大数据系统运维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在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将不忘初心,奋发前行,继续为“二十大”后我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布好局、促发展,并努力为与大数据相关的各个新兴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贡献出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14203550.jpg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