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训室安全大检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陈升敏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量:

为响应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加强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号召,我院领导与各教研室主任于2022年10月18日共同参与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的研讨会。


此次会议,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院要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蔡娟副院长在会议中指出,各位老师与同学在实验室上课时务必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好安全责任工作,避免意外发生。负责学院实训室管理工作的全体人员要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杜绝实验室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同时,蔡娟副院长与各教研室主任在会议中共同签订了“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教研室的老师会积极加入此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安全到人。


image.png


本次会议结束后,蔡娟副院长对学院全体实训室负责人员进行实训室安全指导工作,并对我院所管辖的每一间实训室进行现场检查,共同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定期对学院实训室负责人员和学生加强宣传教育,铸牢防微杜渐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此次检查工作,蔡副院长对实训室的基本安全和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实训室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宣传落实、安全检查落实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image.png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对实训室落实整改,从细处入手,打造安全、简洁、文明、和谐的实训环境,定期梳理近年来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吸取经验教训,切实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