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育人为本,齐抓共管—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量:

为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规范管理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根据学校《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广科大【2021】8 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信息工程学院部署和开展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并在2022年9月28日于81504室召开工作培训会议。兰娅勋副院长、蔡娟副院长、37名申报担任班主任的青年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12092304.jpg


本学年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统筹下开展。在前期工作中,党总支召开支部会议审订考核细则、征求分管教师的意见与建议、领导班子开会通过等,一系列系统的工作部署奠定班主任工作基础。


本次班主任工作尊重教师意愿分配所带班级,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班委会、学术讲座、就业指导、与学生谈心谈话、巡查学生宿舍等,每项内容都对应着清晰的次数要求和评分扣分标准。


微信图片_20221012092314.jpg


  在培训会议上,兰娅勋副院长详细讲解班主任工作要求与考核细节,强调各项工作所需着重关注的点。除此之外,兰院长还强调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要相互配合推进学生工作,例如辅导员关注学生日常事务方面,而班主任则可以结合专业教学注重学风建设,同时在学生思想建设方面共同关注,秉承“育人为本”理念,齐抓共管,互补推进,形成合力。


微信图片_20221012092253.jpg


接着,蔡娟副院长就班主任实习就业指导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班主任需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强化实习就业观念引导、树立正确实习就业观念、注重提升自身实力、强调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学生参加实习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积极参与企业宣讲会、招聘会,进一步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和职业综合素质。


学生之事无小事,三全育人责任大,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严峻复杂的形式,班主任要善于迎难而上,遵守各项规定,指导学生安排好学习生活,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关怀。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