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考试

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考试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量:

 

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考试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组织的,以培养学生的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的考试。本考试贯彻以“实用操作为主、理论够用为辅”为原则,通过对该岗位的业务技能考核,具备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外贸网络营销的基本技能,在线完成产品的询盘、定价、运输、支付、交付、纠纷处理等,达到通过互联网从事国际贸易的要求,为从事跨境电商的创业者和跨境电商企业培养和输送专门人才。   

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岗位描述

1. 负责跨境电商平台的商品发布、上传产品信息,联系客户,对客户的询盘及时处理,提高询盘订单转化率。

2. 负责订单确定及传达,回款跟踪,发货跟踪等;负责将单据及时寄给客商清关报关;负责跨境电商平台账户的稳定安全并协助社交账户的运营。

3. 负责对意向客户的不断跟进;熟练应用客户开发工具与客户沟通,跟踪客户产品使用情况,专业答复产品售前咨询,售中和售后跟踪服务及客户关系维护。

4. 负责订单物流过程的实施、回款的跟踪,并能独立处理解决所负责的任务。

5. 合理处理争议、换货、退款,及时反馈客户争议和客户意见 。

6. 按照业务的操作流程及管理制度执行和跟踪贸易业务。

考试科目

1.跨境电商各平台基础知识(含英语)

2.跨境电商操作技能(含英语)

报名确认时间

上半年3月1日—4月30日

下半年:9月1日—10月30日

证书颁发

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岗位专业培训与考试总分200分,120分为及格。考试后20-30日,可向所在考点领取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全国跨境电商操作专员岗位专业证书”。

证书查询网址:www.kjdskszx.com

证书样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