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艺术传媒学院简介

信息发布者:陈华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大标题.png插图.png


艺术传媒学院是我校重点建设学院,开设数字印刷工程、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学前教育等五个特色本科专业,开设印刷媒体技术、艺术设计、学前教育三个专科专业。

数字印刷工程高水平专业群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印刷媒体技术专业是广东省重点专业和品牌专业,拥有省级印刷实训基地、省级数字媒体图文公共实训中心、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科研创新团队、省级精品课程。学院师资结构合理,专任教师硕士以上学位占比93%、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比34%组成的高水平师资团队。

学院设有印刷工程中心、数码印刷研究所、原创艺术设计中心、创客空间、校办实习工厂等机构承担各类项目的实训、工程技术实践,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全程参与真实的项目设计、执行及管理各个环节工作,能得到最真实的学习及体验。学院还建有电脑印前设计、印刷工艺、印刷材料检测、色彩管理、数码印刷、方正锐利包装、数字媒体创作、融媒体中心、室内设计、施工工艺、产品模型制作、摄影摄像、演艺室、钢琴室、电子琴室等先进实训实验室32个;同时拥有各专业画室、多功能展厅、方正媒体中心等现代化展示设施,实训条件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综合实力雄厚。

学院坚持教科研引领创新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成果突出,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教科研项目5项;主持省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教育厅重点科研平台及质量工程等省市级教科研项目15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四大索引收录论文18篇,核心期刊76篇;出版高质量专著、教材16部;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48项。

就业情况

学院与广东省各大行业协会紧密合作、先后与广州日报、广州人民印刷厂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集美组、广州市政院、广州市盘古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广州领秀设计机构、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蓝鸽集团有限公司、红蜻蜓、中山休闲装研发中心、广州市越秀区小北幼儿园等一百多家实力雄厚大型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高质量的校外就业实习实训实践教学基地。

艺术传媒学院各专业、各层次学历教育融合创新,优势互补,与行业企业开展协同创新的精准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立足地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为广东省地方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培养了大批的印刷包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等行业优秀毕业生。历年来学院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