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实训条件

信息工程学院实训室介绍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量:

 

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学生人数达到3000人次,专业适应面广,对实训室的数量和质量要求高。我院的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大数据工程技术、软件技术(信息系统开发和移动应用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制作设计、信息安全技术等,现投入使用的实训室53间,其中包括计算机基础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信息安全综合实训室、软件设计综合实训室、软件测试实训室、信息系统开发实训室、手绘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络综合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动漫综合实训室、画室、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室、计算机过程控制实验室、移动互联实训室、传感器与检测实训室、电气自动化综合实训室、应用电子综合实训室、电子工艺实训室、公共电工电子实训室等。


DSC05920.jpg

DSC05900.jpg

  

我院应用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计算机实训室44间,总面积达到6000平方,每间实训室配备计算机61台,教学设施若干。其中计算机基础实训室12间,主要承担着全院计算机基础课程及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开设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Adobe基础课程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语言设计(C#、C++等);电子商务实训室1间,主要开设课程:电子商务技术实训、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模拟平台实训;信息安全综合实训室1间,引进国内先进的信息安全类设备,主要开设课程:网络安全、操作系统安全、病毒攻击与防御、信息安全工程;软件设计综合实训室1间,主要开设课程:软件的应用、各种高级语言(C++¥C#¥JAVA等)的项目开发与教学、大型网络数据库(如 Microsoft SQL Server)的实践、软件毕业设计;软件测试实训室1间,主要开设课程:自动化测试、黑盒测试、白盒测试、软件测试执行、缺陷管理等;信息系统开发实训室1间,主要开设课程:数据库原理、数据库技术、数据库系统管理、管理信息系统、SQL程序设计、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网络综合实训室1间,主要开设的课程:局域网和无线局域网相关知识、网络操作系统的相关知识;动漫综合实训室1间,主要开设的课程:掌握图形图像处理、动画制作、动漫制作、多媒体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训室1间,主要应用于微机硬件实验教学实验系统、微机接口实验教学实验系统、微机组成结构原理实验教学系统;计算机过程控制实训室1间,主要应用于计算机常规控制系统、现代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分散控制系统、控制对象总线接口及现场总线系统;移动互联实训室1间,主要应用于Arm嵌入式系统开发实训、Android互联网及3G通讯开发实训、Android应用程序及界面开发实训、Android游戏和项目实训等。

 

DSC06018.jpg

DSC06026.jpg

 

我院应用于电气相关专业的实训室7间,总面积达到900平方,每间实训室配备各专业实训台,满足学生实训方面的需求。其中包括:传感器与检测实训室1间,应用于压阻式,各类传感器测量及测试;电气自动化综合实训室1间,主要开设的实训内容为电力电子技术实训、电机控制实训、变频器实训、自动控制原理实训等;应用电子综合实训室1间,主要应用于电子基础理论验证性实验教学、电子基本操作技能的训练;还有电子工艺实训室1间、公共电工电子实训室1间等。

 

DSC06036.jpg

DSC06046.jpg

  

我院还有其它应用于专业的实训室,来满足学生上实训的需要,包括画室2间、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2间、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1间、手绘室1间,总面积达到700平方。截至目前为止,为满足学生的实训需要,为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学生环境,我院仍在加大力度投入实训室建设。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