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教研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职业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研讨会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何凯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2019年3月29日下午14:00-16:00,我院邀请广东理工学院电气与电子学院院长关健教授、白云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林春景教授到校参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研讨会,会议在学院办公室7514举行,我院院长陈政石、副院长兰娅勋、副院长蔡娟、教研室主任徐建华教授、教研室主任杨振波老师等相关专业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学院院长陈政石率先发言致欢迎词,对关健教授和林春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陈院长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现在的基本情况,经过对应用型本科与职业本科整体教学方案总体专业测评的深入了解,我们学校需完成准备各项本科专业工作,希望专家给予指导建议下,在人才培养方案能有一大提升。

本次研讨会由杨振波老师主讲,他向关健教授和林春景教授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的撰写过程,该人才培养方案是经调研,针对专业现阶段的需求,依托广东粤嵌技术公司和佛山的实验基地的支持把人才培养分为机器人、电力系统和工企自动化三个偏向工企自动化重点的方向,设置六大必考和选考证书,如电工中级高级证书、特种低压和高压电工上岗证,正确引导学生上岗就业,培养技术型人才。

研讨会中,关键教授和林春景教授为我们分析了专科和职业本科大学的教学目标定位,建议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体现职业教育本科的特点,简化内容,目标概括性地对学生技能进行培养。2位教授也从专业方向、课程设置模块、核心课程的设置等具体的方方面面,给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会议的最后,陈政石院长再次向关健教授和林春景教授表示感谢,并且希望日后能继续加强交流。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