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精品资源共享课

信息工程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量:

数据结构及算法设计



《数据结构及算法设计》课程作为学科的专业基础核心课程,对应于学科中问题求解的理论、抽象和设计的方法论,在学科知识体系中具有核心的重要位置。课程一般开设在第二学期,应对前面学习的软件技术总结提高,为后续专业课程提供基础,培养基本数据结构分析能力和综合程序设计实现能力。《数据结构及算法设计》课程涉及到如何系统而全面的掌握数据结构的解题思路和算法设计思想,有效理解数据表示和数据处理、正确分析算法设计的要点、建立算法设计思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理解数据结构的基本概念以及有关算法,掌握数据结构与算法的关系,培养学生结合实际,设计有效的算法和数据结构的能力,为学习操作系统、编译原理和数据库等后续课程奠定基础。


本课程被列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团队有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1位,广东省民办优秀教师1位,获得省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人。其中课程负责人兰娅勋曾主持参与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4项;主持参与省厅级项目7项;主持参与校级项目6项,横向课题1项;担任主编和副主编编写专业课教材3本;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8篇,北大核心4篇,EI和ISHHP 检索4篇,出版专著1本,实用新型专利6个,专业技术咨询报告2篇;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次,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级各项技能大赛获奖8项,其中1项全国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


1.jpg


计算机应用实验室(13).81006-上课.jpg



网址链接: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26088586.html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