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院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杨志鑫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

 

2020年7月1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四栋4层会议室举行了产业学院合作洽谈会。广东百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杨楠南、蔡波、谢晶晶、魏连平等多位企业负责人莅临学校参加产业学院合作洽谈会。我院陈政石院长、蔡娟副院长以及兰娅勋副院长等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蔡娟副院长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宾主双方相互介绍后,陈政石院长现场汇报了我院校企合作的思路与产教融合的做法。

  

  (洽谈会现场)


陈政石院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2+1办学就业情况与成果,在服务先进产业培养方案的模式下,推进新的企业急需技术性发展,调整优质师资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陈政石院长讲话)


企业代表方杨楠南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实力,详细介绍了广东百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与特色。并表达了推广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与思路,希望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由3个专业增加8个专业,扩大校企合作,继续加强沟通交流。

                                                     (企业代表方杨楠南讲话)                              


陈政石院介绍了近几年来本校联合招生、外聘企业老师等发展情况。讲述需要从学生角度出发思考,为学生寻求更好的就业,实现规模化、品牌化合作形式。兰娅勋副院长提出当前教育职业教材建设存在缺口,校企合作可以找到一个新突破口。专营企业核心教程,提高企业参与。将近10门课程,可以开展企业教材建设。主旨:专业做专业的事情。共同计划职业本科教材建设,打造精品课程

  


企业举例阿里云教材,明确学校教学需求,提出可以联合署名目的,达到绝对就业口碑。企业看重的也是规模,需要长期性经营,构造完整企业体系。

                 

  


陈院提出研究校企合作契合点,随后宾主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相关问题作深入沟通。最后,与会的校企双方进行了洽谈交流,增进了解,并共同研究校企合作契合点。后期校企双方将加强交流,充分发掘合作潜力,积极开展进一步的专业师资共建、教学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合作。本次洽谈会为信息工程学院深化校企对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