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周润铭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本科)信息工程学院2019“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中指出鼓励青年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结合我院实际,决定以“红色筑梦精准扶贫,青春领航科技兴农”为主题举办下乡扶贫送温暖的活动,我院于2019年5月22日前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白沙村进行扶贫与帮扶。

  此次活动前,我院副院长蔡娟带队前往白沙村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慰问户沟通好活动流程,熟悉活动路线,召开会议,汇报情况,并安排老师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C:\Users\MRDA4B~1.ZH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0da9698c02efcef2e39bc18003511.jpg


  C:\Users\MRDA4B~1.ZH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96c99d5c2aac97586268af2ea483c.jpg


  5月22日,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在蔡副院长的带领下准时到达白沙村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见面,随即便开始走访慰问户,进行交流,并送上慰问品。本次活动中,我们通过与贫困户沟通,了解到他们各自的生活情况,以便今后更好地提供帮助。对于有动手能力、可以种植农作物的贫困户,我们对当地农产、物流和电商发展进行考察,推动当地电商平台的发展,提高农产品销售量,把农业商品化,提高产品售出量。对于有还在上学的贫困户,我们采取了“线上学习辅导”的帮扶方式,定期定点通过通讯工具帮助学生进行学习功课辅导,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减轻学习负担。我院还决定,将在学院举办募捐活动,募捐款项将直接交至扶贫对象,帮助提高其生活质量。

   

   

  C:\Users\MRDA4B~1.ZH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fdd7c069d3fecd55441b56599ec470.jpg


  C:\Users\MRDA4B~1.ZH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c159e5aeb9798431f323432f546c7d.jpg


  此次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缜密、分工明确、准备充分、操作严谨规范。即帮助白沙村推动电商平台发展,还为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具体问题。践行学校责任,助力精准扶贫。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为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我们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