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到我院举办技术讲座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周润铭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新技术,我院于2019年1月2日邀请了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到我院举办有关云计算及大数据方面的技术讲座。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下,宣讲会在3401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我院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我院副院长蔡娟致词欢迎企业高级工程师一行的到来,并介绍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东软广州基地研发及应用中心主任许煜邦工程师。随后,工程师介绍了这次宣讲会的主题—大数据时代IT产业发展趋势。许工指出,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存储、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具有海量的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和价值密度低四大特征。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Big data)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是传统结构化数据和新非结构化数据的集合。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科技发达,信息流通,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DT就是Data Technology数据科技,显示大数据对于现在我们日常生活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最后,企业还通过现场互动为在座学生进行技术答疑,解除学生对技术的疑惑和对将来就业的顾虑。

本次宣讲会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我院对学生专业认知、人才培养的重视以及肯定,而且还加强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相信通过此次专场宣讲会,校企之间专业对接、双向介入,定会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的三方共赢,为我院的发展注入更多新的活力和正能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