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实训实践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企协同育人实践案例---记19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企业实训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杨振波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信息工程学院为执行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校企课程,19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3个班校企课程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给学生授课,请企业工程师进校上课,企业教师带项目带团队进校,请到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进校。学生实训走出去,前往企业看专业前景,初步见习职业岗位,企业展示工程实践具体案例,2022年6月,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学生来到中国(广东)机器人集创中心园区的佛山犀灵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进行进行了企业实训,将企业实际应用技能融入教学,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整个实训课程干货满满,同学们获益匪浅


1


IMG_2876


IMG_2887


微信图片_20220606180024


微信图片_20220606180428


微信图片_20220622145421


微信图片_20220622145724


微信图片_20220622145803


从同学们的特点出发,提炼并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内容,采用“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实战为主,理论为辅”的方式,安排了三菱PLC应用、电气拆装任务应用与操作、等干货满满的课程内容。由犀灵机器人的资深自动化行业工程担任主讲老师,为参加实训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且充实的课程。以任务的形式要求同学亲自动手实操验证学习成果,并由班主任去检查每位同学的任务完成情况,确保每位同学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掌握以后工作中将用得上的各种“实战”,让每一位同学都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实训,更加巩固了专业的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较为系统的电气基础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一定的控制系统设计、技术实践能力,熟练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进行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能够解决较复杂问题、进行较复杂操作,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装备制造行业的自动化职业群,从事电气控制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电气设备维护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实训是巩学生前期课程:电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工程制图、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技术、运动控制系统项目实践的巩固与拓展,为学生毕业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