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工作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做文明人 行文明事”主题班会活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刘良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培养优良学风和校风,根据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学校及学院领导要求,外语外贸学院全体辅导员5月6日—12日在各自所带班级开展了“做文明人 行文明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班会内容涉及开展禁烟宣传教育,课室卫生教育,防诈骗等内容。

图片1.png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良开展主题班会工作部署)

在主题班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根据近期教室卫生检查状况进行了通报,指出目前存在卫生最大问题是教室及走廊乱丢弃的烟头,以及教室内乱丢弃的垃圾。接着各位老师对同学们说明了抽烟及吸进二手烟的危害性,强调严禁学生在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公共场所区域抽烟,同时宣读了学校关于吸烟的有关规定,并列举出抽烟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希望各位同学从根本上认识到情况的严重性和紧迫性,为了自己及他人健康考虑,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校环境,期望各位同学严于律己,团结协作,共同抵制公共场所抽烟行为。

图片2.png

(外语学院辅导员召开《做文明人 行文明事》主题班会)

根据目前我院负责教室及公共区域卫生打扫情况,结合学校检查通报情况,辅导员老师分别针对自己所负责的区域进行了总结,指出卫生打扫的不足及接下来采取的措施和要求。希望同学们爱护教室环境,从自身做起,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上课环境,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个美丽的场所。

图片3.png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代表提出建议和倡议)

班会上,我院同学反响强烈,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全面发展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小细节做起,为打造无烟校园,共创和谐、美丽的校园生活提出倡议,进一步彰显了外语学院学子风采,为以后各届同学顺利开展活动开奠定了基础,也为自己即将踏入社会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