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班啦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吴洁莹、陈琪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量:

 2022年5月8日,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琪同志主持。首先观看了视频,让广大党员了解本次学习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明确本次学习要达到的具体目标,以及告知全体党员读书班的安排。

本次读书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每次读书活动主题鲜明,有教师讲解、有学生分享、有集体交流,丰富了活动的形式,调动了支部党员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

 5月8日举行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此次会议由陈琪同志主持。陈琪同志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主题和重大意义,重点突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能深刻领会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扎实苦干。

5月9日,全体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读书分享和交流。此次分享会由陈琪同志、龙鑫玲同志、梁耀文同志带领各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党员代表曾炜淇、林佳彤等同志发表感言,作为党员,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5月10日,党支部同志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之处。由郝瑞琦同志做主讲人,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在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第一项中,增写学习党的历史的内容;在第二项中,增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随后,陈琪同志及郝瑞琦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开展《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研讨会。主要围绕基本依据、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马研婷同志代表发言。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琪同志总结发言,我们要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作为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理念,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华章,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撰稿人:吴洁莹、陈琪

审核:何雪葵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