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携手奋进理想征程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陈琪 外语外贸学院党小组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外语外贸学院2023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4月19日至4月21日晚上七点至十点在1112课室举行。由于一部分积极分子已经在校外实习,因此本次培训课程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在陈琪、凌晓萍、郝瑞琦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深刻领悟了本次培训课程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课程节奏紧凑,课堂效率生动传神。

4月19日晚,陈琪老师以党史和党章两个方面为主进行扩展讲解,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艰苦历程,学习中共一大以来的发展思想,强调广大同学应该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同时要及时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党和国家的大事、方针和政策。督促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吃苦耐劳,在行动上跟紧党组织、靠近党组织,努力学习奋斗,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自觉学习党的章程、熟悉入党流程、扎实理论基础,践行党员义务和权利,为早日入党做准备。

4月20日晚,凌晓萍老师从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等多方面带领积极分子学习并且巩固党的理论知识。其中她提到了陈道望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是国内第一部完整的中文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论著,对革命先辈有着重要的影响,也为早期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和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最后,凌晓萍老师号召积极分子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昂扬朝气,注重锻炼好自己的品德,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4月21日晚,郝瑞琦老师首先就对党的纪律、作风进行阐述,以民主集中制作为切入点,从而进一步展开对党组织的讲解。在讲解到纪律严明和党内作风的问题方面,引用了视频作为讲解的工具,使积极分子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纪律作风问题,谨记应该时刻端正自己的行为,工作上应该要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落实好工作实践,认清自己的实力并且坚持住底线原则。最后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解学习,郝瑞琦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从制度讲到做法,层层递进。同时也强调了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最基本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纳入国家梦之中,才能不负我们自身的使命。

党课培训是党组织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通过这三天晚上的培训课程,积极分子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保持高度的热情、负责地对待每一件事,不断地学习思想政治知识,掌握新思想;勤奋学习、紧跟新形势。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拥有远大的理想,提高自身素质,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地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携手奋进理想征程的时候,也不断地向敬爱的党组织靠近!

撰稿人:陈琪 外语外贸学院党小组

审核人:陈琪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