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林研雪 陈琪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2023年4月19日下午14:30,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206教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2013年11月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做了四大举措。一是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健全完善国家安全体系;三是坚定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四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陈琪书记以出入境的安检为切入点,讲述了肉松面包禁止入境的事件,意在指出国家安全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其实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书记还提到,我们身为党员,在公众场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被有心人利用;并且结合《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十六章“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内容,为各位党员同志深入介绍了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和内涵,提高全体党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陈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从日常的行为做起,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同学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接着,我支部集体观看视频——《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中提到的一句话给在场的各位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航空母舰、导弹我们不一定用,但是一定要有!”航空母舰对于我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是我国军事实力的体现,要积极发展国防军事,使之成为守护我国领土、领海、领空不受侵略的重大利器。

作为党员的我们,重点要做到六个“不”,即:照片不任意拍;车队不随意插;设备不随便用;行李不胡乱装;信息不非法传;问卷不随便填。

最后,陈书记做出会议总结,组织党员们讨论交流。维护国家安全,关系到党和人民的安危,关系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复兴中华的大局。此次会议后,全体党员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内容内涵,筑牢国家安全意识,时刻谨记以身作则捍卫国家安全!

                                             

撰稿:林研雪 陈琪

审核:何雪葵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