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榜样引领 薪火相传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学习《榜样7》专题节目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吴洁莹 陈琪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该节目于3月25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在时间充裕的基础上,我支部于2023年3月30日晚上7点在1212教室组织在校党员集体观看,本次活动由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琪同志主持。


首先,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雪葵同志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榜样力量熏陶引领,树立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让广大党员在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过程中体悟并汲取榜样力量,结合实际,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全体在校党员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该节目推出了我国首位出舱活动的特级女航天员王亚平;24年不懈努力,做好乡村振兴“领头雁”王传喜;“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照亮山村孩子的求学路乡村教师张玉滚;敢追求肯奋斗就能实现梦想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点草成金”的农林专家林占熺;勇担使命、忠诚护卫“祖国心脏”的交警孟昆玉;扎根黄土五十载,医者仁心写大爰的医生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风范,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当问到党员是怎么样的,路生梅回答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只要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情,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自己要去,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自己要干,当祖国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应该是挺身而出。”党员,对于我们而言,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幸福的责任。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从《榜样7》中接受洗礼,交流感悟。党员代表武越和吴洁莹发表观后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增加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及专业技能。同时要紧密结合在校生身份,多为班级、学校。社会做贡献,工作带头肯干,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



撰文:吴洁莹 陈琪

审核:陈琪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