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直播活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陈琪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10月9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直播盛况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直播)

庆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直播)

  

观看直播后,师生党员反响强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琪老师说,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辛亥革命中志士仁人矢志不渝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增强国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更要积极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乘着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东风,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刻苦练习职业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挑起国家复兴、民族富强的大任。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