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陈琪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2021年9月15日下午14:30分,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205教室开展主题为“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琪同志主持,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刘良书记及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琪主持党史教育学习)

2021年是“九一八事变”发生90周年,党课由历史背景为切入点,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展开,重点介绍了918事变的重大历史影响。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自行炸毁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铁轨,反诬中国军队破坏铁路,并以此为借口,突然袭击中国军队驻地北大营和沈阳城。9月19日,日军侵占沈阳。1932年2月,哈尔滨沦陷。至此,在短短四个多月内,东北沦为日本的占领地。“九一八事变”震惊国内外,唤醒了广大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促进了国共两党的合作。虽然从阶段性看,918事变是日本关东军取得了暂时的胜利,但从长远上看,从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上看,是促使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迈向伟大胜利的转折点。

党课上,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听讲,爱国爱党热情高涨。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我们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认识到坚强英勇不屈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最终获得了人民解放的胜利成果,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认识到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