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志存高远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刘良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

2021年3月31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院长王英宏教授、书记刘良同志为外语外贸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20余名同学讲授“思政第一课”。王英宏院长以 “学党史悟思想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授课;刘良书记以“志存高远,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 为主题进行授课。

图片1.png

(图为王英宏院长为学生讲授“学党史悟思想牢记初心使命”)

王英宏院长从为何要学党史、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中共诞生的意义何在、如何认识百年党史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精彩的一课。王院长说,作为一个老党员,她亲自见证了我们党这几十年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付出的努力和奋斗,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现恰是风华正茂,无论以后大家走上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王院长强调,外语外贸学院全体师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厚植初心,强化使命,以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建设当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2.png

(图为刘良书记为学生讲授“志存高远,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

先贤诸葛亮在《勉侄书》中有云:夫志当存高远,慕先贤,绝情欲,弃凝滞,使庶几之志,揭然有所存,恻然有所感。刘良书记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从爱党、爱国、爱家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做为中华崛起努力奋斗的新时代追梦人。

外语外贸学院主要领导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一项常态化举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铸魂育人,充分显示了我院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

通过院长、书记的授课,我院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接下来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励志要做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奋斗的青春报效祖国和人民,不忘党的初心使命,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新时代进步青年。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