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刘良撰写 / 张千慧审核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100年来,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有2000多万先烈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巍巍中华大地,处处忠魂埋骨他乡,可以说,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洒有烈士的鲜血!

今年清明时节,全国多地阴雨绵绵,神州大地显得更加肃穆宁静,这难挡全国各地的人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脚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传承中国梦,继承先烈遗志,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师生党支部在我院党总支书记刘良同志的号召下,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图片1.png

(图为我院师生党员代表清明祭奠英烈)

没有人生而伟大,只是有人做出了伟大的牺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为了传承这种精神,我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用不同的方式悼念英雄。从韶关市北伐战争纪念馆、清远市中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从化茹屋之战纪念广场到中山市革命烈士陵园;从潮州革命烈士陵园、惠州市丰山公园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到云浮市邓发烈士故居,从河源市绣缎镇的塔岭烈士墓园、梅州市大浦县茶阳镇革命烈士陵园到广州市烈士陵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我院党员、积极分子向先贤英烈深深地鞠躬致敬,且致以深切的缅怀。

图片2.png

(图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清明假期间在广东省省内各地区缅怀先烈)

祭奠是一种礼敬、怀念,更是一种情感升华。站在历史和先烈的肩膀上,缅怀英烈,不仅让自我得到精神净化,更能让全社会乃至全体国民对英烈舍身取义的忠勇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产生向往,进而弘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向英烈先贤表达“不忘”之情,就是“不忘”先辈牺牲奉献所开辟的道路,“不忘”他们建立的丰功伟绩。只有“不忘”,才知感恩;只有“不忘”,才懂得珍惜,才能继承先辈的遗志,坚定前行的方向。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他们去做了,我们才有今天的生活,通过传承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外语外贸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烈士为榜样、为动力,加倍努力,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更要慎终追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