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建工作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社会活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刘良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之深以大爱无疆。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四点殷切希望;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院学生党支部中扎实推进,2019年11月1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副书记刘良的带领下,赴新和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新和地铁站引导、服务人流)

“你们正处于风华正茂、最富活力的年龄阶段,党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作为强国一代,与新时代共同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责无旁贷、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你们要发挥自身及集体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要时刻充满活力,敢作敢为,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迎接建设国家的重任,努力成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刘良书记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之所以选择在新和地铁站有特殊意义,新和站是中转枢纽,人流量较大,时间节点上客流量以附近在校大学生居多,开展志愿服务可以让更多旁观年轻学生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加强社会责任心,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意识、秩序意识等。作为志愿者,要求我们的学生党员自己要以身作则,在地铁站里塑造文明形象,配合好工作人员指挥、疏导客流,回答乘客相关咨询、维护站台秩序,以便更好地提高广大乘客的安全意识,提倡“互帮互助、助人自助”的互助精神。

              

(图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合影)

活动结束后,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本次志愿服务给了我们最好锻炼提升自己的机会和社会实践服务舞台,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心灵得到了一次升华,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彰显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更懂得了尊重和理解他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定不忘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不忘入党初心,肩负起历史使命,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立志为社会美丽建设做贡献,把自己锻炼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