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我院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张凌梓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量:

为贯彻“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办学理念,提高实践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和就业本领,依据人才培养方案,我院组织2018级612名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并顺利完成工作。

为确保此次顶岗实习的顺利开展,我院统一思想、严密部署、加强管理。2020年5-6月,我院召开了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举办多场线上和线下招聘会、并安排了55名专任教师担任实习指导老师。我院实习生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多家单位展开实习活动,主要从事外贸业务、外贸助理、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客服、国际货运等岗位工作。

我院实习指导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定期联系学生,以了解其思想、工作、学习和健康状况,为学生答疑解惑,并督促其完成实习工场平台签到、周报撰写等工作。下企业老师到广州大单于信息有限公司、中以联合(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泰稳贸易有限公司、广州乐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指导实习生,同时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及学生现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根据反馈,我院学生实习期间能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工作认真负责,乐于上进,受到企业的肯定和好评。

通过顶岗实习,我院学生将在校期间习得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培养了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团队协作及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找准自身定位,为毕业后的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我院教师深入企业,促进了校企合作交流,有利于我院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系统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1.png

 图为杜艳红副院长和胡孟笛老师在中以联合(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看望实习生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