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余曼莎同学:你也去旅行吗?

随着疫情后旅游行业的复苏,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们选择在周末以及节假日时间,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旅游,体会不一样的人文知识和风土人情。本场主讲学生余曼莎同学于11月8日在1302教室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你也去旅行吗?”的演讲。

首先,余曼莎同学和大家聊起了最近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种旅游方式——特种兵式旅游。这是在当下快节奏的社会中诞生的新型旅游方式,主要利用周末以及短假期的时间,以目标景点明确,消费水平低等不同于传统方式的地方来进行的一场旅游。既能够快速的游览景点的大好风光,又能够有效的控制消费水平和时间成本,深受大学生们喜爱。当然,“特种兵式旅游”也存在着一些缺点,例如旅途的过程中舟车劳顿,身体容易出现一些不适,又或者是时间过于仓促,难以深入体会当地的文化和历史等等。

image.png

接下来,余曼莎同学和大家介绍了她的家乡文化——潮汕文化。余曼莎同学先是以“听不懂的潮汕话”为题,幽默的开启了关于潮汕地区地理位置、风俗文化、特色美食以及节日庆典等方面的介绍,并与大家互动学习了常用的潮汕话,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来感受潮汕文化的魅力。

最后,余曼莎同学为大家推荐了来自潮汕地区值得一去的景点,有灯光璀璨迷人的夜景、充满历史底蕴的博物馆以及广袤无垠的碧海蓝天。

image.pn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潮汕文化,还增加了他们对旅行的兴趣。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之余,能够抽出这样一段时间来一场特种兵式的旅游,在看世界的同时也能够看到真正的自己。人生本就是一场旅行,不只有眼前的生活,也有诗和远方。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12-3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