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魏铭兴同学:与人相处

与人相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当今社会,建立积极健康的相处方式对于个人的成长和成功至关重要。这不仅关乎我们的社交能力,更是影响到我们的情感健康和生活质量。为了让学生深刻理解正确与人交往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提高沟通和解决冲突的能力,本场主讲学生魏铭兴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与人相处”。

魏铭兴同学的演讲内容涵盖了多个方面,首先,她强调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她分享了一些技巧,例如倾听是成功沟通的基础,理解对方的观点,以及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伤害他人。此外,她还提到了解决冲突的方法,包括冷静思考、寻求共同点以及妥协的重要性。

image.png

紧接着,魏铭兴同学分享了正确与人相处,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关键。她鼓励大家建立真诚的友谊,尊重他人的差异,包容不同的观点和文化背景。她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在团队中建立积极关系的建议。

最后,魏铭兴强调了与人相处的重要性。她提到,这些技巧和原则不仅适用于大学生活,而且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和社交圈都至关重要。她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这些技巧,不断提升自己的与人相处的技巧。

image.png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在场同学提出良好的与人相处方式对日后步入社会有怎样的用处。魏铭兴结合自我的经历总结说到好的相处方式能促进团队合作,增强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更提到良好的沟通技巧对于在面试、会议和工作场景中表现自己、获取支持和赢得尊重至关重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实用的技巧,更增强了他们对良好人际关系重要性的认识。这也让他们更愿意再日后的生活当中去留意和学习如何正确的与他人相处。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12-3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