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邹润同学:珍惜当下青春,不断提升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23年11月16日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主讲学生邹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珍惜当下青春,不断提升自我”。

邹润同学从“青春应该做什么?”的问题导入,将青春与梦想联系,说明青春是需要为了梦想不断努力奋斗的,要为梦想勇敢地踏出改变自己的“第一步”。

image.png

接着分析了当下的社会形势、开展了互动,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然后分享了三位人物榜样的青春历程。武大靖在青春时期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平昌冬奥会打破世界记录,为中国队赢得了冠军。两位优秀毕业生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同学们在看完这三位榜样的经历后,也都热血沸腾,希望能向他们学习,在青春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image.png

最后,在同学们兴奋的同时警醒同学们手机与电脑的适当使用有益于放松,但过度沉迷就会伤害自我,提出了提升自我的方法,希望能共同进步,向梦想前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青春展开思考,认识到青春就是要尽所有的力气去追求梦想,青春正当时,青春何为?青年当有为!我们应在校学好知识,提升认知,坚持锻炼、不怠惰,这样才能让青春像烟花一样美丽绽放。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广大青年必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12-2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