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神箭”再启程,浩瀚宇宙在征程

2023年10月19日,神州十七号载人飞船和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神箭再合一,探索宇宙的秘密。神箭结合体的成功不止是中国综合实力的体现,这更彰显着中国拥有先进的太空技术和实力,而对中国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有进一步的提升。

我不知道将去何方,但我一直在路上。在路上,意味着追寻风的足迹,一直向着远方前进。远方有多远?我不清楚。但我清楚,来自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秉着这样的信念,无数科研人员在我们的背面默默付出,不断努力,让今之中国在太空探索的赛道上站得住脚,挺得直腰。神箭二字,不问白发,只问心境;无关年龄,只关豪情。

神箭项目的圆满成功,并不意味着结束,征程漫漫,每一个阶段的终点,都是下一个阶段的新起点。作为青年的我们,理应如苏轼在《思治论》中有言:“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向着最难的地方挺进,取得体会越深。我们的追梦之路漫长而曲折,艰难困苦不少。然而,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我们一定可以跨越激流险滩,走向浩瀚宇宙。



执行责编:徐福浩、谢梦伶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洪琳敏

终审:麦展熙、伍祉谚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10-22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