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凯旋!雪龙号欢迎回家

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H2560)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于20197月交付使用。雪龙2号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能够在1.5米厚冰环境中连续破冰航行,填补了中国在极地科考重大装备领域的空白。

雪龙2号设计船长122.5米,船宽22.3米,船深11.8米,吃水7.85米,排水量约13990吨,装载能力约4500吨,航速12节~15节;结构强度满足PC3要求,具备艏艉双向破冰能力,艏向能在覆盖有0.2米厚积雪的1.5米厚冰层上以23节的速度连续破冰航行;装载全回转电力推进系统和DP–2动力定位系统;船上可搭载科考人员和船员共90人,续航力为2万海里,自持力在额定人员编制情况下可达60天。

202448日至12日,雪龙2号首次访问香港,随船的包括国家第40次南极考察队及国家自然资源部率领的30人代表团。届时,公众将可免费登船参观。410626分,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停靠山东青岛,标志着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圆满结束。



执行责编:谢梦伶 徐福浩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洪琳敏

终审:麦展熙 伍祉谚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5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