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杜倚萍同学:拒绝内卷 适当放松

本次主题背景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改变当前不满的现状的动力。本场主讲学生杜倚萍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不满是向上的车轮”。

image.png

在这次演讲中,杜倚萍同学先后分享了两部电影《垫底辣妹》和《风雨哈佛路》用沙耶加成功考上庆应大学的人生经历激励大家不要屈服现状要勇于逃出舒适圈向不满发出挑战。用莉丝.默里成功考上哈佛大学的真实事例激励大家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莉丝和沙耶加的故事中,我们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不妥协、不放弃,我们总有翻盘机会。可人生一旦认命,那就彻底输了!

 image.png

  随后,杜倚萍同学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远离会消耗自己的环境,把书读烂,拒绝恋爱脑,也分享了相关的例子。身为普通人的我们,把书读好,不断提升自己

的能力是成本最低,回报率最高的改变对现状不满和改变命运的一种方式。而读书,更是当今中国唯一可控的改变命运的力量。

这次讲座引起了大多数同学的共鸣,人只有对现状足够不满才会改变现状。鲁迅先生的“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是这次主题的启发。唯有不自满,我们才会不断突破自我。正所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只有不断努力,每个人才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