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黄炜同学:大学生传统运动养生

本场主讲学生是黄炜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大学生传统运动养生”

图片 467

因疫情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讲坛的内容主要通过对当代大学生运动现状的分析,将传统运动与养生结合在一起,鼓励同学积极参与传统运动,注重养生。主讲人黄炜讲到:传统运动调意识以养神;以意领气,调呼吸以练气,以气行推动血运,周流全身;以气导形,通过形体、筋骨关节的运动,使周身经脉畅通,营养整个机体。则形神兼备,百脉流畅,内外相和,脏腑谐调。黄炜从传统中医的角度分析了运动与人的机体之间的关系,从精、气、神三个环节将运动与养生相结合,使机体达到“阴平阳秘”的状态,从而增进机体健康,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同学们听得也是津津有味,对黄炜讲到的各种传统运动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部分自小学习武术的同学与主讲人连麦,分享起了中国武术作为传统运动从小给他们带来的影响。

最后,主讲人黄炜作总结道:生命在于适度运动,运动养生是通过锻炼以达到

健身的目的,因此,要注意掌握运动量的大小。运动量太小则达不到锻炼目的,起不到健身作用;太大则超过了机体耐受的限度,反而会使身体因过劳而受损。希望全体大学生可以每天坚持适度的运动,保持养生的习惯,在不断学习知识升华灵魂的同时,适度运动养生提高身体素质。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19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