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清明又至,我们经年不忘英雄们!

清明又至,我们经年不忘英雄们!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烽火硝烟里的战士,到革命建设时的英模,英雄是光辉历史的记忆,中华大地也从不缺少英雄。又是一年清明时节,让我们一起缅怀每一位英勇就义的英雄,重温初心,照亮前路。

image.png

上甘岭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著名战役。侵略军先后投入6万余人、发射炮弹约190万发,投掷炸弹约5000枚,我方志愿军陆续投入4万余人。

image.png

为还原当时战争的激烈,纪念馆在展陈中将文物与场景相融合,复原了上甘岭阵地的实景,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战争的残酷。

image.png


武夷山市张山头村竹林中,有1343座无名红军墓,每座墓仅一根红飘带和一个编号做标记。为保护家人,这些红军没有留下名字……

image.png


昔日战火纷飞,山水相隔,很多烈士亲属只知亲人牺牲,却不知安葬在何地,导致一些烈士墓长期无亲属祭扫。今年清明节退役军人事务部,继续联合媒体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此类活动,为烈士寻亲贡献一份力量!

出一份力量,尽人间真情,向烈士致敬!

    

撰稿人:屈小媛 何熙文

初审:余秋茹 刘丽萱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